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苹果市值暴跌 大股东巴菲特损失惨重

在上个月月末,苹果市值一度超过11000亿美元,正当所有苹果股东都为此感到开心时,在近日苹果市值暴跌,而且股价在这几天持续下跌,苹果公司大股东巴菲特,在这几天损失超过了50亿美元。巴菲特此前一直非常看好苹果股票,不知道现在会有何感想呢?

苹果股价暴跌

据外媒报道,因为iPhone出货量不及预期,业绩展望不及预期,以及不再披露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数据等诸多原因,苹果股价在上周五大跌6.63%,创出4年多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在今周一,苹果股价下跌2.84%,收于201.59美元。在今日,苹果股价再度下跌2.84%,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目前苹果总市值约为9566.25亿美元。

作为苹果大股东之一,“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日的损失超过50亿美元。

苹果股价大跌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损失可能远远不止50亿美元。巴菲特在今年8月底曾向CNBC表示,自今年6月底之后,该公司又买入了更多的苹果股票。

提起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其实我国的中石油是全球首个市值突破10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但中石油市值此后却逐步下跌,到今日只剩下15282亿元人民币,不知道苹果公司会不会步中石油的后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