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全球权益类资产波动加大 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同比增长

在基金发行低迷时,广发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首募超200亿元,且仅发行一日即结束募集成为佳话。

债券指数基金收益率

今年以来,全球权益类资产波动加大,债券等避险资产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今年债券指数基金发行规模同比大幅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市场上38只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合计为551.7亿元,较去年全年规模增长了267.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94.3%,成为今年固收类产品大赢家。

另一方面,今年债券指数基金的收益率较其他固收类产品也更有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今年债券指数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55%,高于货基的平均收益率3.15%。

同时,嗅觉灵敏的基金公司在三季度就已伺机布局债券指数基金,相关研究机构甚至坦陈,债券指数基金或成为下一个“风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