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养老险交15年退休每月拿多少

人终有一老,有些老人是靠子女来赡养,有些老人养老金。是靠现在养老保险待遇越来越好了,你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每个领取到一定资金。你交养老保险了吗?养老保险这方面了解吗?那么,如果是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

养老金

对于农村的老人来说,是靠子女养老,然而,为了减轻子女压力,政府就推出了一项惠民政策,那就是养老保险。现在有不少居民交了这个养老保险。由于各种原因,要自己交养老保险,现在有朋友问自己交养老保险划算吗?请往下看内容。

由于养老保险需自己缴纳的费用较高,因此很多人都会为是否缴纳养老保险而纠结,到底是把钱存起来,还是用于缴纳养老保险比较好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的意见是怎样呢?

其实在自己缴纳养老金是否划算这个问题上,主要还是要看自己以后能领到养老金年限的多少,对于能领到很多年的人来说当然是十分划算的。目前的医疗水平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缴纳养老金是划算的。若在领取养老保险期间,不幸去世,参保者的家人可依法领取一定的丧葬费和抚慰金,具体的金额可查看当地政策。

还有个问题,就是养老险交15年退休每月拿多少?你知道吗?据了解,在我们国家社会保险法规定,到达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才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待遇。如果缴费不满15年,需要延迟退休继续交费,或者转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以2018年为例,如果退休地2017年社平工资为5500元,那么个体户交社保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大约为825~1100元;如果退休地2017年社平工资为7000元,那么个体户交社保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大约为1050~1400元;如果退休地2017年社平工资为8467元,那么个体户交社保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大约为1270~1693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