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8银行最新存款利率公布

如果你有多余的资金,你打算怎么处理,懂得理财的人都会将多余的资金存在银行。虽然,现在有理财方法,但是,把钱银行有安全保障。所以,不少人选择存在银行,有些人对银行存款不了解,想问一下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市民到银行存钱

你懂得理财吗?你把钱存进银行,还是其他理财平台呢?相信有许多朋友选择存在银行,有一定的利息收益。而且,这是一项低风险利润高的投资,把钱存入银行后,大家最关心的事是这笔钱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利率?你知道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现在2018银行最新存款利率公布了。

从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官网获取了存款利率数据,结果非常一致,四大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