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星反垄断调查 三星涉嫌操纵芯片价格

此前就有曝出三星涉嫌操纵芯片价格的情况,后来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启动对三星,镁光,海力士等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现状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三星有没有操纵芯片价格,而三星反垄断调查结果如何?

三星反垄断调查结果如何

三星到底有没有操纵芯片价格,为什么市场上的芯片价格异常上涨,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现在市场监管总局展开反垄断调查已经有了最新消息,下一步将会对案件的各方面展开研究论证,若有触犯的将会得到惩罚。

因存储芯片价格异常上涨,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启动对三星、镁光、海力士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今日(11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对这三家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吴振国介绍说,根据举报,今年5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对三星、海力士、镁光公司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开展调查,从三家公司调查获取了大量证据资料,随后对数十家下游企业开展调查取证,并对取得的证据资料进行梳理和甄别。立案调查以来,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到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就案件进行沟通,反垄断局也向三家公司通报了案件的调查情况。

他表示,目前,对这三家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反垄断局将对案件的相关市场界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认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定性等方面开展研究论证,依法做好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