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时刻注意这三种风险

大家都知道申请信用卡就必须要激活才能使用,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放在那里不激活,或者是因为额度太低不想激活,但又不去注销,那么可是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答案。信用卡不激活可能会存在几种风险,所以要时刻注意。

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影响

申请信用卡不激活就会怎么样,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毕竟信用卡和银行卡不一样,信用卡关乎大家的信用问题,虽然未有激活,但是依旧会被扣费的,之后又没有还款,因此逾期了,若不还款就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所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信用卡不激活依然要收费的,不激活的信用卡不扣费主要是针对普通信用卡而已,一般金卡、普卡,这类信用卡不激活不会收取年费。

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风险

还有就是在办理信贷业务时被拒绝的原因是什么,那么有可能会是因为信用卡没有激活的原因,而且也没有交任何的费用导致逾期,因此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留下痕迹。想要在银行申请贷款业务时,银行或其他的信贷机构对你的征信记录进行调查,若发现有不良记录,那么就会遭到拒绝。

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信用卡没有激活依旧被盗刷,不要以为信用卡在手就不会被盗刷,其实被盗刷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你的信息泄露了,使得不法分子通过窃取信息复制另外一张信用卡,他们会利用激活再盗刷,这样会给你的经济带来巨大损失。所以不激活的信用卡风险还是很大的,希望尽快激活或者办理注销。这样能更好地保护好个人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