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年车牌过户新规定 最新车辆过户手续流程

现在二手车行业发展也越来越好,很多人为了便宜都是去买二手车,但是在买二手车之前必须要了解的几个问题就是车辆过户手续流程是什么。根据2018年车牌过户新规定,现在车辆过户不像以往那么麻烦了,一起来看一下具体流程手续吧。

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一、身份证

对于车主来说出示车主的身份证,可以用来证明车主的合法的公民身份。买方同样也需要出示身份证证明他的合法的公民身份。如果买方为外地人,但是想要上当地的牌照的话,则需要出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居住证)才可。

二手车过户最新消息

二、二手车买卖合同

二手车买卖合同在车辆交易手续中极其的重要,所以在签订之前必须注意合同的规范化,注意车辆的信息要透明。避免不法分子在内容中利用“文字游戏”而钻了空子损害买方的利益。同时车辆购置税完整税证明,养路费手续交强险等一般都包含在二手车买卖合同的样本之中。

三、车辆登记证

车辆登记证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的证明,它记录着车辆的有关情况。卖方需出示车辆登记证才能表明其车辆的所有权,如果在交易的过程中卖方以各种理由为借口不出示车辆的登记证,那么买方就必须有所警惕了,因为车辆很有可能是非法盗窃得来的黑车了噢。

四、车辆行驶证

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因此车辆行驶证是车辆过户手续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手续,因为如果缺了它过户到的车辆是不能到道路上行驶的。

五、购车原始发票或过户票

按照规定丢失机动车发票后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而且重新补开机动车售票发票的程序也很麻烦,所以广大车主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具发票并妥善的保存哦。

2018汽车过户流程

1、过户大厅照相(手续准备:买卖双方身份证、行驶本、登记证复印件)。2、填写过户合同(外迁车辆填写买方转入地址)。3、领取顺序号,等待受理。

4、窗口递交手续,出过户票。5、工商及市场盖章。6、缴纳费用,领取过户票。7、户籍所在地车管所拆牌、拓号、变更牌照、选取新号牌、出新行驶本、登记本。

以上就是车辆过户的全部流程,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解。在买二手车之前必须要了解清楚,不然的话到时候就真的是跑断腿都办理不了过户手续,而且不准备齐全的话会很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