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年轻人买房的七点建议 年轻人买房还是租房好?

众所周知,在我国,“家”的思想观念可谓是根深蒂固,很多人拼命工作就是为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也越大。那么,年轻人买房的七点建议是什么呢?年轻人买房还是租房好呢?

给年轻人买房的7个细节建议

1、年轻人购房前应做好支出预算,切忌将所有存款都用于购房。除交付楼款外,购房时还要交纳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马上入住,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年轻人买房的建议

2、贷款年限不宜太长或太短。年轻人贷款购房,还款年限选择15年至20年较为适中。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相应较大,而贷款年限过长,受加息等政策影响会加大。

3、善用公积金。若有住房公积金的年轻人,在购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能用则较好用,起码也可少付利息。

4、量入为出。一是将家庭税后年收入和总房价做比较,合理的支付能力范围应在后者多为前者的6倍,如果超出这一比例,则说明你买到的可能是超出自己支付能力范畴的房子;二是不能让个人住房按揭月供款超过每月家庭可支配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生活质量将会明显下降。

5、关注户型空间的可变性。目前主打小户型的开发商还核心关注了年轻人对户型结构的个性需求,甚至有开发商打出广告宣称自己的房子可供“随意拆、拼、组、变”,认为人们在买房和使用房子的过程中,需求在不断变化,因此建筑必须给予空间充分的自由,让其能够灵活组合,隐藏无数变化。

6、提防精装房泡沫。目前有些中小户型是精装房,虽然精装房能省去不少装修之苦,但也要注意其中的泡沫。例如某楼盘精装房的地板缝隙大的能插进筷子就是明证,所以一般粗装就好。

7、如果是结婚购房,应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两个人如果工作区域不同但都很稳定时,建议偏重考虑女方多一些。如果不与父母同住,尽量不要距离父母住处太远,以方便照顾老人。

年轻人买房还是租房

1、破除传统观念。在西方很多国家,年轻人的自有住房占有率非常之低,绝大多数年轻人都选择租房。只有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住房占有率才超过50%以上,而年轻人的住房占有率,连20%都不到。

2、不要成为房奴。按照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的收入水平,面对暂时居虚高不下的房价,购买一套住房,不仅会让自己成为终生房奴,还会让家庭为此背负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3、选择租房的好处。之一是可以缓解经济压力,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把首付的利息拿出来,就可以租房了,之后的收入,都可以用来享受生活。之二是可以随时调动工作,不为住房所拖累,相对自由度大。

4、不买房不等于没有房。对于很多独生子女来说,祖父母有一套房,父母也有一套房,配偶的父母及祖父母也都有一套房。若干年后,继承的房产至少有两套以上。

5、房价迟早会下降。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落的市场行情,住房价格下降是迟早的事情,与其现在背负债务勉强买房,不如等到房价降低之后,自由随心地选择喜欢的房子。

6、四十岁之后买房不迟。现在社会流动性大,很多小夫妻都不在一个地方工作,都在为生活东奔西走,过早地把住房固定下来,等于把自己的一生也给凝固了下来。等到四十岁之后,再把工作和住房一起固定下来,会过得更幸福的。

7、让自己自由自在。人这一辈子,不能为了一套房子,牺牲掉自己的青春和幸福。给自己一个自由自在的空间,让自己有说走就走的选择,比守着那钢筋水泥的堆砌物要好得多。

在当今时代,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令很多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骤增,看不到买房的希望。买房有可能会让你成为一辈子的“房奴”,而租房也会让自己居无定所,至于选择租房还是买房生活,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取舍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