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4万工人大罢工 抗议政府削减劳工福利

一般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是40个小时,但是最近韩国政府决定增加工作时间,每周工作时间上限是52小时,这完全是每天多了10个多小时,最终惹怒了韩国工人。韩国4万工人大罢工,抗议政府取消工时上限。

韩国4万工人大罢工原因

对于韩国工人大罢工事件,希望总统兑现竞选时的承诺,但是最终没有,反而生死削减了劳工的福利。虽说现在已经有4万人加入罢工行列,此后将会有增加到16万人加入罢工,遍布13个城市。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韩国4万名工人在韩国各地爆发了为期半天的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削减劳工福利。韩国工会总联盟(KCTU)表示,此次示威遍及首尔及另外13个城市,估计全国后续会有多达16万人加入罢工。

近一万名示威者聚集在首尔国会大楼外,带着红色头巾,高喊口号,抗议政府将目前每周52小时的工作时间上限加入弹性措施,这意味着工时可能大幅增加,称此项措施是“开倒车”。同时,他们呼吁韩国总统文在寅兑现竞选承诺,从2020年起将最低工资由每小时7530韩元提高至1万韩元。数百名防暴警察在示威现场戒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