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疆土松动 宝马要来中国抢地盘了

在国内网约车市场上,滴滴可以说是一家独大,不过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如今有外资企业要到中国,抢夺滴滴的地盘了!滴滴疆土松动,宝马已经取得了四川网约车经营牌照,宝马在下个月14日就可以展开网约车业务运营了。

宝马要抢滴滴地盘

据悉,成都天府新区为宝马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该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法人代表和董事长为宝马集团出行及能源服务全球副总裁BernhardBlaettel。

有消息称,宝马初期将会在成都投入200辆宝马5系轿车,包括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并且会配备专门的网约车司机。

虽然网约车市场一直乱象频发,但网约车市场前景大好。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中国网约车市场及预测》报告,2015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规模达681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2022年将达5036亿元。国内网约车市场目前渗透率不足20%,还存在很大空间。

而整个社会的出行理念,也从通过拥有交通工具来解决出行问题,逐渐转变为把出行作为一种服务来进行消费。出行即服务也被业内认为是未来出行的核心理念和重要发展模式,代表着今后未来出行发展的方向。

因此,能够开辟新利润来源的网约车市场受到传统整车企业宝马的重视,也不足为奇。

宝马此次进军网约车市场,进一步印证了其在中国坚定实施面向未来的“ACES战略”。“ACES战略”指的是“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新四化的发展方向。宝马方面曾表示,这项战略旨在针对未来交通出行发展趋势,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出行体验。

宝马的出行服务目前包括即时充电和即时出行。此前,宝马出行服务在欧洲和美国已有多年运营经验。在去年12月1日,宝马汽车ReachNow(即时出行)在亚洲首站落地,落地城市选择了成都,投入了100辆纯电动宝马i3升级版。用户可通过上汽旗下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EVCARDApp自助完成车辆预约、网点取车、还车、付费等一系列操作。

今年,ReachNow(即时出行)项目开始在美国西雅图尝试将共享汽车和网约车服务结合到一起,会员可以通过App选择共享汽车服务ReachNow“Drive”(自己开),或者网约车服务ReachNow“Ride”(司机开)。

而在即时充电方面,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底宝马将在中国为宝马的电动车用户提供超过8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超过100个城市。

2017年3月,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明确表示,宝马正在转型为提供高档出行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宝马高层多次强调,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贡献在宝马“ACES战略”中会越来越多。

虽然说宝马要来中国网约车市场上搅局,但是如今滴滴在中国是“无敌手”般的存在,宝马想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难度可想而知。此外,中国还有其它网约车企业以及传统的出租车公司,在接下来的网约车市场上,竞争估计会越来越激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