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 9小时破纪录却不及阿里零头

日前,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式公布了“黑色星期五”的成果,仅仅用了9个小时就打破了去年一天的商品销售量记录。看似很亮眼的数据,却被众多媒体泼了一盘冷水,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和中国的双十一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亚马逊“黑五”销售总额创纪录

提及“黑色星期五”,很多国人都不太清楚是什么含义,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就是类似于中国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一般是在每一年的感恩节之后开始,因为感恩节是在星期四,所以延后一天就是黑色星期五。在这一天,众多线上线下商家会通过大幅度降价来吸引消费者,由于降价商品的数量有限,所以每一年的这一天就是异常火爆。

作为国际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时机,每一年的黑色星期五都是整个销售总额的将近一半,今年更是加大了促销的力度。而今年的“黑五”的数据也格外亮眼,全天的在线销售总额达到了将近35亿美元,其中亚马逊就占据了17.5亿美元,相比去年,可谓是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然而,和阿里巴巴今年双十一交易额2135亿元,约合308亿美元相比,可谓是不及阿里巴巴的零头。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阿里巴巴可谓是占据了天然的优势,作为国际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其“黑色星期五”和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比起来,还是逊色不少的。按照电商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在明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阿里巴巴的销售额或将极为恐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