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社保和商业保险哪个好 原来社保这么多作用的

同事A和朋友聊天,同事A是一直买社保的,而朋友则是买商业保险的。两人都认为自己买的保险比较好,为了这个问题起了争执。他们问小编,社保和商业保险哪个好呢?小编当时怕得罪某一方,不敢站队,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商业保险

假如是你遇到类似问题,你认为社保和商业保险哪个好呢?当然,这样的问题,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见。不过,无论大家意见怎样,这件事确实值得探讨一下,看看社保和商业保险的作用。你想知道吗?

按照小编的了解,社保是一种基础保险,是必需品一样。而商业保险则是有益补充,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险。那么,是否意味着商业保险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呢?其实不是这样的,商业保险是社保的补充,能够满足个人需求,是非常有价值的。

社会保险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社保是一定要买的,因为社保的作用很广泛,可以提供医疗报销,而且退休之后还能有一笔可观的养老金。最重要的是,买社保是公司出一大部分,自己出一小部分而已。而商业保险则需要自己出所有金钱才能购买。

不过,由于社保是保而不包,存在局限性。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要买商业保险的。总体来说,社保和商业保险都有优势,也并不存在睡好谁差的问题,就看你的经济条件而选择吧!如果可以的话,两者都买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