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领取失业金划算吗?

失业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一但,你失业了,你的经济状况也随之而来。现在失业了,也能有收入,前提是你缴纳了社保,你失业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但是,有些人建议不要领取失业金,既然是自己的钱为何不领取呢?你觉得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

失业保险费

你缴纳了五险一金了吗?五险一金包含了失业金,失业金是一种临时补偿,失业时,你就会有失业金领。有朋友失业了,想领取失业金,可是,听到有些人说不要领取失业金,为什么呢?究竟失业金领好还是不领好呢?想知道的朋友请往下了解。

据了解,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其实与养老保险及社保中的其它险种都无关,若是要说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不过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也可以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因此综合来看,失业金不领取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因此,如果你处于失业状态,要一时半会找不到新工作的话,去申请领取养老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这样至少可为你最基本的生活提供一份经济保障。你已经看完了上面的内容了,对于领取失业金划算吗?这个问题,想必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