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网商银行是什么性质的银行 网商银行有必要开通吗?

提及银行,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往往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这些,很少人会想起网商银行,其实网商银行如今也有一定名气了。那么,网商银行是什么性质的银行呢?网商银行有必要开通吗?

网商银行发展史介绍

性质:民营银行/商业银行。网商银行是由大股东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一家商业银行,同时也是银监会批准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在2015年6月25日正式成立。由于网商银行的核心系统基于云计算架构,因此是没有线下的服务网点的,所有的业务均在线上进行。

网商银行的发展史

网商银行为什么不是私人银行

私人银行的概念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这里小编做一个简单的说明。私人银行并不能算是银行的性质,只能说是银行提供的一种私人定制服务。特定的客户与商业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签订有关投资、资产管理的的合同以后,商业银行受到委托对资产进行投资与管理,这种综合委托投资服务就被称为私人银行。

这样大家可以看到,民营银行和私人银行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网商银行并不提供这种私人定制的高端理财服务,因此大家在选择正确答案的时候,请不要选择私人银行。

作为由蚂蚁金服发起设立的商业银行,无疑和支付宝有着密切的关联,由此可见,网商银行的安全性也会有一定保障。在小编看来,网商银行还是有必要开通的,特别对于有贷款和理财需求的朋友来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