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买二手房满五唯一能省多少钱

不进这行,不知道这行的秘密。原来,买二手房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竟然还能省下一笔钱的。那么,大家知道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吗?小编认为,如果有意购买二手房的人,还是要了解一些二手房的知识,比如满五唯一的涵义。

二手房交易中心

以前,小编也不知道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经过请教房地产行业的朋友,终于知道涵义了!“满五”是指房产证从出证开始计算,时间满五年或超过五年;“唯一”则是指业主在该省份内,登记在国土局系统里得只有这一套房子。现在,你懂满五唯一的涵义了吧!

据小编所知,满五唯一的房子,可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满五唯一的房子交易成本最低,是购房者的最佳选择。买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认真核实所购房子是否满五唯一。最好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将“是否满五唯一”写入补充协议中,并且约定好违约条款,切实维护自己的权益。

那么买二手房满五唯一能省多少钱呢?买一套二手房,税费还是要缴纳的,50万元的房子,一般都要一万多左右税费。但是,如果你要买的二手房符合满五唯一条件,那么就意味着可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就不需要缴税,这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二手房与新房的区别,其实也没多大,只不过前者不是一手房而已。个人认为,如果二手房是比较新颖,而且没有危险的情况,还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这样的房子是值得买的。如果你想买房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是否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