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现在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公布

人不理财,财不理你,这是一个真理。如果你接受不了高风险的理财项目,那么可以试一下低风险的理财项目,比如银行存款。在银行存款的话,收益是要关注的。那么,大家知道现在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吗?现在,就让小编揭晓答案吧!

市民到银行存款

小编虽然没钱在银行储蓄,但也喜欢关注存款利率的事情。小编从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官网获取了存款利率数据,结果非常一致,四大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新政策的话,小编会第一时间更新,让大家有所了解。目前来说,各大银行还是沿用2015年公布的存款利率。大家认为这样的利率低还是高呢?当然,相比其他理财平台,银行储蓄的收益并不算高,但胜在够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