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补缴几年 2019社保补缴新政策这样说的

社保的作用,相信大家有了解,也不需要小编多说了!但是,明知道社保有很大的作用,有不少人还是没有缴纳社保,或者后知后觉,到了60岁还未交够15年社保。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补缴了!那么,大家知道社保可以补缴几年吗?

社会保障卡

以前,有不少人不了解社保,也没有参与社保。但是,自从了解社保的巨大好处之后,即使没有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保,自己也会以自费的方式缴纳社保。有人交够15年,就等着领取养老金。但是,有人因为年纪已老才缴纳社保,所以退休之前没有交够15年社保。

国家有规定,必须要交够15年的社保,退休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推出了社保补交政策,让还未交够15年社保的人,可以一次性补够。这样的话,那么到了退休之后,就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领取养老金。这确实是一件好事。

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

那么,究竟社保可以补缴几年呢?其实,这没有确定的答案,主要还是看你的年龄以及你缴纳社保的年限。如果你已经50岁了,才缴纳社保1年。那么在10年之间要交14年社保,那么就要一次性补交4年。这只是一个举例,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计算补交社保的年限。

但是,现在出台了新政策,似乎有所变化。有消息称,2019年将会执行新的社保政策,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不过,这只是一个传闻,至少现在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至于后期情况如何,小编会第一时间跟踪报道,希望大家继续留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