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五柴油车报废年限 柴油车报废年限规定2018

关于汽车排放标准有关部门宣布国六新政策,消息传出后许多车主都在疑问是不是国五标准的车不能开了,其实还可以开的。2018年柴油车更新了新政策,作为车主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有人问国五柴油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年?一起看看。

对于柴油新政公布,我们首先要好好了解,不然将对我们出行已经年审、报废时间不知情,新规推出多了解一下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国六标准新政已经公布,但是大家特别关心的是国五柴油车报废年限是多少年?

汽车报废新规限

其实之前也有谣言称2018年部分城市将强制报废国三车,这个已经被证实为造谣。不过,国家2018年新规则已经出台,将继续之前的报废规定:私家车的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或连续3年没有参加年检的才会被强制报废!

1.满60万公里引导强制报废

而很早前,国家是有15年强制报废年限的,这个也一直受到大家的吐槽,有的车跑的公里数很少,但年份却到了,其实达不到报废的标准。而新规定改为满60万公里引导强制报废,整体还是很合理的。

2.连续3年没有参加年检将强制报废

根据新规显示,车辆必须年检,如果在规定期间内没有年检,被交警抓住将会被扣分和罚款。如果3年都没有年检,其车辆也将被强制报废。此外,如果车辆达到报废条件而没有登记的,也会被车牌号及行驶证强制作废。

不同车型也有不同的报废条件

1.私家车包括5座轿车和7座SUV车型,非营运性质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国家将引导报废。如果超过15年且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车辆每年需要年检2次,检验不合格的将强制报废。

2.出租车使用年限8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3.国内的皮卡强制15年报废。4.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年限到了,强制引导报废。5.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为15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6.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为15年,时间到了,将强制引导报废。7.微型载货汽车的使用年限为12年,时间到了,强制引导报废。

此外,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也越来越严格,过不了几年很可能对国三车进行限行措施。据悉,2020年将出台国六排放标准,到时候国三车可能被强制报废。这也就意味着,即使你车没有开到60万公里,也将面临报废。

而国家对即将提前报废车型也是有补助的,不过据反映,补助只有大城市,三四线城市普遍没有,申请报废时还要结合当地具体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