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哈飞汽车股权转让 悲剧的是至今无人问津

哈飞汽车,曾经红极一时,但如今几乎只剩下个空壳,公司债务高企。为自救,哈飞汽车股权转让,价格低至1元,但挂牌至今还是没有资本敢接盘。

11月21日,哈飞汽车38%股权转让正式挂牌交易。12月18日正是挂牌到期日,但截至目前这一交易尚未成交。据了解,哈飞汽车挂牌期满后尚未征集到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按照交易信息,此次哈飞汽车股权转让交易价格仅为1元,在哈飞集团将哈飞汽车38%股份转让后,接盘者将成为哈飞汽车第一大股东,原本持股74.81%的哈飞集团将退居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原第二大股东、持股25%的中国航空(382)有限公司将成为第三股东。

哈飞汽车

交易信息显示,哈飞汽车财务状况继续恶化。2017年,哈飞汽车营收2.69亿元,营业亏损5040万元,净亏损4339万元;今年前10月,哈飞汽车营收急剧下降,仅2833万元,营业利润-4692万元,净利润-83万元。在资产方面,截至今年10月底,哈飞汽车总资产为9660万元,负债却高达77.35亿元,约为资产的80倍。

1元转让38%股权,哈飞汽车此举无疑是欲绝境求生。但1元的背后,是高额的债务,而且一旦哈飞丧失生产资质,结局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对于接盘方来说,他们要思考的是:买下哈飞汽车的股权能干些什么?价值何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