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第三批试点央企名单 华润等11家央企在其列

据最新消息,第三批试点央企名单敲定。除了此前已经公布的三家(华润、中航、国机)外,还有8家央企上榜。那这8家央企具体是谁?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媒体报道,第三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名单最终锁定了11家中央企业,除了目前已知的华润集团、中航工业和国机集团外,还有2家能源类央企和1家商贸物流类央企。

目前,在央企层面,国务院国资委已先后确定两批共10家试点企业,其中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有8家,分别为国投、中粮集团、神华集团、宝武集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2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则是诚通集团和中国国新。

央企

据悉,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国家授权经营国有资本的公司制企业。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以投资融资和项目建设为主,通过投资实业拥有股权,通过资产经营和管理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

作为国资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国资运营公司正在抓紧进行中。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最终的名单。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