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权健 或是传销国家为什么不打击权健

近日,权健公司成了公众热聊的话题,特别是近期一自媒体曝光在权健医治的一名女童死亡一事,吃了权健“抗癌”药病情恶化死亡。在过去,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权健一些乱象,曾频繁遭到投诉涉嫌传销。一起看看。

早前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陆续接到北京、沈阳、青岛、济南、大连、长春、营口等地消费者的投诉,称有人以加盟的方式拉他们入伙,还宣称其产品对“治疗癌症、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疑难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几乎是病就治。不仅产品的“神奇”疗效,还能带来的“丰厚”收益。

“只要你不断发展‘下线’,然后就可以坐等丰厚收益。每周的收入在10万元以上。”采用的奖金方式正式国家明令禁止的“双轨制”俗称“碰对儿”,其实就是以自然医学的噱头非法集资,“借销售产品变相拉人头牟利”的“传销”陷阱。

央视曝光权健公司

为了进一步调查权健的相关情况。记者来到权健总部进行采访。客服部副总经理朱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与朱小姐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权健”目前尚未取得直销牌照,原销售资格仅限于天津。对于“权健”产品的属性,朱小姐表示,该“权健”系列产品既不属于药品,也不属于保健品,是食品。对于经销商对外宣传的“权健”是药品,而且产品对于癌症、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疑难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朱小姐解释说:“那是经销商的行为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像这样的经销商我们是会和他们解除合同,不受保护的。”而对外宣称的疗效,朱小姐表示该系列产品具备一些治疗功效。关于权健自然官网对外公开销售的核桃酒有没有批文时,朱小姐告诉记者没有。

至于“权健”采取“传销”方式发展业务的行为,朱小姐同样告诉记者这个和公司没有关系也是经销商个人行为。

号称“神医”的权健董事长束昱

记者注意到,一些公开报道中将天津“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誉为“当代神医”,并称每天找他看病的人少则几十,多则上百。对此,记者询问朱小姐束昱辉是否学过医学专业,是否是医生,有没有行医资格证时,朱小姐说“束总从来不看病,学过医学但是哪家学校不清楚,不是医生也没有行医资格证。”

关于经销商对外宣称产品可以治疗病人这一问题,朱小姐说:“这样做是违法的,只有权利推荐病人去权健自然医院看病。”记者随即权健自然的医院,记者发现权健自然医院并不像我们想象的景象,好像是供各地游客参观的“景点”,接待的都是各地的“考察团”。

记者问道:“为什么前来权健自然的医院的人几乎都是来参观的而不是就医的?”朱小姐表示:“那我就不知道了”。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养生覌,选择国家批准的正规企业。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类似立即向当地执法部门举报。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权健公司或许是一个骗局、更可能涉嫌传销?现在还没有完全证实,一旦被证实是传销将会受到有关部门严惩。现在被曝光权健公司治死女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