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2月入职有年终奖吗? 揭国企年终奖发放标准规定

小编有一个朋友,在2018年12月15日入职于一家贸易公司。由于试用期较久,所以担心今年拿不到年终奖。因此,她想问12月入职有年终奖吗?无疑,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那么,小编就把所知的告诉大家吧!

年终奖

劳动者在找工作时,一般都会喜欢找有“十三薪”或者是有年终奖的用人单位,并且这类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也都比较好。那么,在法律上,年终奖在工资的范畴内吗?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12月入职有年终奖吗?

因为2019年2月份就是农历新年了,2018年12月入职的话,可能过年前还是试用期。换个角度来问,就是12月入职仍是试用期的员工有没有年终奖呢?其实,这个要区别看待。如果是国企的话,有钱任性,一般都有年终奖。如果是私企的话,就看公司老板是否大方发放年终奖了。

据小编所知,工资的及时发放以及福利的保障是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最为有效的方法。但生活中很多用人单位是没有依法给予员工应享的工资福利的,这是违法的行为,依法是应受到相应处罚的。但是,年终奖不发,这并非违法行为,所以大家要区别看待。

有些人在年底辞职,也想知道年终奖的情况。建议劳动者在辞职时看清公司关于年终奖发放的相关政策,避免出现差几天或者十几天而拿不到年终奖的情形。如果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离职,也最好能和单位协商年终奖的发放问题,以免违反公司内部强制性规定而拿不到年终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