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如何协商解决 采用这些办法最有效

网贷行业的兴起可是演变出各种问题,特别是网贷逾期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并不是因为还不起,而是因为利息太高或高利贷太严重,使得不少人根本无法还得起,那么该怎么做?网贷逾期如何协商解决,有哪些办法可以快速解决?

网贷逾期怎么办

网贷可以解决资金紧张,但是很多都是费用比较高昂的贷款平台,动不动利息就会提得很高,让人一下子无法承受。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或许可以采用这些办法,说不定分分钟帮你搞定,且还可以减免一些不必要的费用,这样做不是两全其美吗。

首先确定最后还款日期,这些网贷平台主要是为了利息,如果逾期后违约金就会提得很高,从而赚一大笔钱。有些网店平台会以违约金作为威胁,不过也有减免的可能,目的是让你尽快还钱。大家在和网贷协商时,可以要求续期、延期,尽力表达自己的还款意愿,要求延长还款日7天到1个月左右,可以支付一定的利息,但是利息、延期费、手续费等综合费用应该在36%以内,否则就属于高利贷,可以拿这点与网贷机构协商。

网贷逾期该怎么解决

不过有些网贷平台的违约金很高,简直是超出了市场的平均水平,但是总体费用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36%,若超出这些费用就是大家所说的高利贷,可以告这个网贷平台的。我们在算违约金利率的时候,如果太高可以要求减免一部分,结合自身的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应该能成功。

虽说网贷逾期很不对,但是有些网贷机构却因为逾期就会采取暴力催收以及高息高费用的威胁,那么你可以收集相关的证据,要去有关部门举报投诉,然后再要求协商到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管采用什么方式与网贷协商解决,只有一条原则,禁止私下交易,哪怕是催收人员说利息、违约金全免,只还本金都不能同意,只能通过官方渠道还款,而且要求立即销账,否则很容易上当受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