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美50亿授信额度 正式与广州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国美集团获得50亿授信额度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有关消息,国美集团近日正式和广州银行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的关系,资源互补并开创共赢的格局,合作的具体内容有哪些呢?

国美和广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6日,国美集团正式与广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广州银行提供的50亿综合授信及结算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双方承诺在“战略合作、创新引领、整合资源、互利多赢”原则下开创共赢新格局。国美零售CFO方巍、国美资本总经理张扬、华南大区总经理宋林林及广州银行行长丘斌、行长助理胡优华、总行相关部门与广州分行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合作是继与南洋商业银行、大连银行等金融机构之后,国美再次牵手优秀银行机构的合作典范。合作期间,广州银行将为国美集团提供包括“授信及融资服务、产业园及社区金融服务、资本市场专业化服务”等在内的综合授信服务,以及“渠道建设合作、产品配套合作、跨境双向资金池服务、集团现金管理”等结算业务服务,最大力度提供全面、专业金融服务支持,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丘斌行长表示,广州银行将在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及线下实体店升级改造等多个领域与国美携手,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双方经营管理水平,为实现双方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资源共享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全方位紧密型战略合作,进而提升双方服务能力和合作水平。

国美零售CFO方巍表示,未来国美将线上线下一体化,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加大对技术研发、模式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进而引领并开创新型零售业态。据了解,广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截至2018年11月末,总资产近5000亿元,开业机构124家。近年来,广州银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地方建设,与国美的合作将对广州银行正在深入推进的“二次转型”战略和科技兴行战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国美获得广州银行提供的50亿授信额度,以及结算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并签署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无论对于国美集团还是广州银行来说,毫无疑问都是共赢的局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