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全球专利实力榜 华为不敌三星屈居第二

提到专利,各大科技竞争的一个依据就是专利。近日,全球专利实力榜出炉,引起网友关注。不少网友都十分好奇,哪家公司排名第一?据悉,华为不敌三星屈居第二,那么华为排名第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球专利榜华为排第七

近日,韩媒根据《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指标》出炉了一份全球专利实力榜单,用客观公开的真实数据统计了当下全球企业专利排行榜。

这份榜单显示,从2013年到2015年期间,日本佳能公司创造了24006件专利,高居第一位置;三星电子则以21836件专利屈居第二;排名全球第三的则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专利数量达到21635件,仅落后三星201件,差距甚微。

日本佳能共创造了2.4006万件专利,其次是三星电子(2.1836万件)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2.1635万件)。华为申请的专利数量为1.4605万件,排名第七。

对于三星来说,其专利家族中最大的一部分涉及计算机技术(26.1%),其次是数字通信(15.9%)和半导体(11.9%)。

此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报告还强调,专利数量最多的10家公司中,有8家位于亚洲。排名第5的美国IBM(1.4972万件)和排名第10的德国博世(1.2598万件)是前10名中仅有的两家非亚洲企业。

从全球专利实力榜来看,佳能排名第一,华为排名第七。虽然这份榜单表明了以上这些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但是,现在已经是2019年,不知道这些企业发展到如今2019年,专利实力榜是否会发生较大的排名波动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