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菲特损失28亿 遭受28亿美元巨额损失真相曝光

“股神”巴菲特在投资领域很厉害,在投资股市损失的几率很少,但毕竟是炒股,损失还是有的。根据最新消息称,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一下子损失这么严重,估计让巴菲特也吃不消。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的原因是什么?一起看看。

苹果公司遭受多家国家禁售,这影响到了苹果股价,近日苹果股价跌幅很严重,股价暴跌7%。而巴菲特公司持有苹果股票,必定会受到影响,所以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是苹果股价暴跌的原因所致。

股神巴菲特损失28亿

1月3日上午消息,由于苹果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暴跌逾7%,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会在周四遭受大约28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

根据FactSet的数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2.525亿股苹果股票,该股周三收盘价为每股157.92美元。截至当天收盘时,巴菲特的苹果股票市值约为398.7亿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宣布,由于iPhone营收不及预期等一系列因素,该公司将下调第一季度财报预期。随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挫。

在苹果发布声明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约7%,每股下跌约10美元。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点20分,这家科技巨头的股票盘后交易价格接近147美元。

这一跌幅导致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跌至371亿美元左右,一夜之间可能出现27.7亿美元的损失。

2018年第一季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又购买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他当时对CNBC表示,他非常喜欢苹果,“我们买它是为了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尚未对此置评。

他说:“我们购买了该公司约5%的股份。我很想购买100%……我们非常喜欢他们活动的经济性。我们非常喜欢苹果管理层和他们的思维方式。“

尽管巴菲特通常不喜欢科技股,但他还是在2017年2月首次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购买苹果股票。苹果股价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5%以上。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其他主要持仓同样表现不佳。

在金融领域,美国银行占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11%,该股较去年同期下跌17%。富国银行则下跌23%。这两家公司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仓中仅次于苹果。

与此同时,占投资组合1.9%的摩根大通也同比下跌约8%。第四大持仓可口可乐占投资组合的10%,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3%。而美国运通则下跌了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