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云说30岁挣不到钱怎么办? 马云给出了这个忠告

人到了30岁的年龄,如果还是那么贫穷的话,就会显得非常彷徨。那么,作为励志榜样的马云,有没有什么建议呢?马云说30岁挣不到钱怎么办呢?其实,马云早就对年轻人给出了忠告,只是大家没有听劝和努力而已。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网上有一篇文章,内容说马云给年轻人很多忠告,比如:二十岁没钱,那很正常;三十岁没钱,可能是没有好的家境,需要更大的努力;四十岁没钱,只能自己找原因。那么马云说30岁挣不到钱怎么办呢?既然家境不好,那么只能通过自己努力了!

记得,2014年的时候,马云在一场公开演讲中,以“35岁你还穷,活该你穷!读完,就被骂醒了!”为题,阐述“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如果30岁你还挣不到钱,这不要紧,还有时间努力。当然,35岁还挣不到钱,就说不过去了。

马云认为,野心是人生在世的伟大理想。“你穷,是因为你没有极度渴望成为成功的野心!你穷,是因为你没有燕雀缺乏的鸿鹄之志!你穷,是因为你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你穷,是因为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巨大决心!”

30岁挣不到钱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求变,不努力,不上进。马云为何这么成功,那是因为他努力,他跟着时代发展而变化。当然,我们达不到马云这种高度。最后,提醒大家,除了努力赚钱,还要懂得经营自己的资产。

分配好咱们的资产,预留了应急资金,并保证没有借贷,我们就可以从容的去投资。投资需要好的心态,我习惯把事情发展到最坏的结果在脑子里想好,若是在我能心理和生活能承受范围之内,我就没什么怕的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