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税申报App上被就业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的

元旦至今,应该有许多人正忙于个税申报的事情。但有人发现这样的一件怪事:个税申报App上被就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情况大家要怎么处理?

据报道,成都市民龙先生在填写个税申报时,发现自己竟然被两个公司同时雇用!一家是自己目前所就职的单位,另一家却闻所未闻。对此,当地税务部门表示,有可能是这家企业通过这种方式虚列工资,虚增企业成本,意图偷税。

个税申报

那这家企业究竟逃的是什么税?根据现行法律,企业的工资支出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因此一些企业就会钻这个空子。此外,虚列员工可以方便逃缴个人所得税。梳理发现,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公司是从哪里“拿来”其他人的个人信息?主要是非法买卖,另外就是有人盗用亲朋好友的。对于个税申报App上被就业的情况,大家可以通过软件上的“申诉”功能进行维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