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人社保扣款不成功怎么办 社保欠费影响很大

社保缴纳分为个人社保缴纳和单位社保缴纳,而且社保缴纳还是每个月都要缴费的,一般单位社保缴纳都按时缴费,而个人社保缴费却不一样,有时候还因为扣费不成功导致社保停止的情况,所以个人社保扣款不成功怎么办,有哪些办法可以快速解决。

个人社保扣款比例是多少

据了解到,个人社保缴费因为代扣银行卡余额不足而导致社保扣费不成功,从而造成个人社保欠费,一般在当月月底前都会收到欠费提示短信,那么当事人看到这条短信后很着急,该怎么办才好,这两种办法可以解决。

第一就是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参保所窗口打印缴费账单,之后带着账单到指定银行柜台缴费,大约两三个工作日后缴费就会到账,缴费到账后医保待遇可以按照规定享受。第二就是在下个月社保扣款前把代扣银行卡越充足,下个月社保费代扣就会一并扣除,这下就可以继续享受规定的待遇。

社保欠费影响大吗

其实个人社保代扣银行需要经常查看,害怕卡里的钱不够扣款,若看到卡里的钱不够就要及时充钱,不要等到扣款不成功后才去充钱,这对社保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个人社保欠费有哪些影响呢?

如果个人社保当月没有交费,到第二个月起很多待遇都不能享受,特别是医疗报销方面。欠费不超过3个月后补缴,医保按照规定享受报销待遇,若是欠费连续超过3个月,补缴后医保存在等待期,自正常缴费月起连续正常缴费6个月后,自正常缴费的第7个月1日起,医保方可按规定报销,连续正常缴费6个月内即为等待期,等待期内不享受医保统筹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