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计算器在线计算存款利息

进入新时代之后,理财方式越来越多,但是市民还是相信银行存款,觉得这样的理财方式比较安全。那么,大家知道2019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吗?存款利率高低,关系到储户的利益问题,的确是有很有必要了解清楚。

银行利率

据小编所知,银行存款分为两种方式,分别是活期存款或定期存款。而两种存款方式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定期存款的利率更高一些,活期存款虽然方便取款,但收益少一些。活期存款的利率一般是0.3%左右,那么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定期存款,其实也是分时间而定的,还有视乎哪个银行而定。不同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不一样。而且,不一样的定期存款期限,利率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定期存款时间越久,那么利率就越高,储户的收益就越高。

银行利息计算

比如定期存款3个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年利率都是1.85%。而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年利率则是0.385%。相比较而言,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存款利率更高一些,储户的收益更高一些。

同样道理,在六个月以及一年、两年和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方面,都比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同一样的时间,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存款利率也比国有五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所以,在哪个银行存款,需要大家比较一下,才作出选择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