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的理财吗 揭货币基金投资特点

基金理财,其实也是不错的。但是,外界不了解基金,都说基金风险大。据小编所知,基金分多钟类型,有些类型的基金风险较低。那么问题来了,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的理财吗?或许,介绍了货币金投资特点,大家就知道答案了!

基金投资

据悉,货币基金是目前基金市场中规模最大的基金,可以说大部分基金市场的钱都集中在了货币基金上。那么,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的理财吗?大家只知道货币基金的风险评级为低风险,但具体的缘由却说不上来。在这里,小编就大家认识一下货币基金投资特点。

货币基金在历史上确实出现过亏损的情况,但那都是短暂的。大家知道货币基金的收益是按日结算的,如果收益出现亏损,只要不是长期的,货币基金最终都还是盈利的。这一点上与股票是完全不同的,股票是以买卖的差价来赚取收益,而货币基金是以基金净值来计算收益。

综合来看,货币基金是一种低风险的理财,虽然不保本但亏损的情况极少发生。同时货币基金的理财风险仅仅是高于银行储蓄,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极低的用户来说,投资货币基金是一种基本的、不出错的理财方式。

基金有多种类型,而除了货币基金,其他类型的基金的风险就大一些,并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极低的用户。据小编所知,余额宝就是一种货币基金,所以风险也较小。意外的是,收益还不错。那么,现在你了解货币基金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