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隐私监管 苹果脸书等巨头要不好了

据媒体报道,日本拟立法对谷歌、苹果等巨头进行隐私监管,要求它们派驻代理商。目前,该草稿正在起草中,有望在2020年进行修订。一旦通过,上述这些巨头在日本将遭遇强监管。

日本通信部的一个专门小组表示,日本应该考虑修订法律,以便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等海外科技巨头实施“通信保密”规定。据该小组公布的草案,上述外国巨头要在日本派驻代理商,同时还要与日本本土公司一样遵守的现有法规。

日本

据悉,该委员会将在6月之前完成草案的定稿,并将其提交给信息和通信部信息通信委员会下属的一个特别委员会,目的是在2020财年修订《电信企业法》。根据这项法律,未经用户同意,国内公司不得查看或泄露电子邮件和其他通信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Facebook曾多次因隐私问题遭政府的调查。与此同时,欧洲等多国正加大力度对个人隐私的保护。目前,日本也正往这个方向努力。对于民众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巨头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