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多部门开年迅疾行动 更大规模减税正迎更大力度推进

更大规模的减税正迎来更大力度的推进。仅今年1月的前三周,就有多个减税降费新政落下实锤,财税部门接连出台十余份涉及减税的政策细则和解读文件,涵盖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个税优惠、农产品批发市场房产税等内容。

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

当前,推进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一系列举措正在研究中。与此同时,地方版减税的“自选动作”也步入落地期,浙江省日前率先发布地方税费减征幅度政策,一次用足“50%幅度”,预计2019年为小微企业减征税费195亿元以上。

下一步,减税降费还将迎来一系列新举措,释放更多红利。包括推出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落实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为精准反映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国家税务总局还将建立健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统计核算办法;同时,财税部门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制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