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股高开苹果大涨 第一季度财报表现靓丽

近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股三大股集体呈现了高开的状况,苹果的股价更是大涨超过5%。据悉,苹果的股价之所以会出现大涨,主要还是由于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的靓丽表现,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市场的预期。

苹果第一季度财报亮眼

苹果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苹果在第一财季收营收84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3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2.93亿美元下滑4%。净利润为199.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65亿美元下滑0.5%。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13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9.56亿美元下降26%。

苹果收盘报165.25美元,涨幅达6.83%,市值约7816亿美元。苹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营收550亿美元至590亿美元,市场预估589.7亿美元。许多主流分析师对苹果的财报给出了“好于投资者预期”的评语。苹果第一次没有公布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据悉,2019年第一季度iPhone营收同比下降15%之后,蒂姆·库克(TimCook)宣布将下调部分地区iPhone价格,使手机价格与最近的汇率波动前一致。展望未来,他重申,苹果正在关注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以重振iPhone的销售。库克还在出席电话会议之后透露,2019年稍晚将有令人兴奋的产品发布。

近几个月时间里,受困于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下跌,以及最新推出的三款iPhone销量不佳的情况,苹果的营收可谓是节节败退,不知道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是否会成为苹果未来增长引擎,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