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互联网催热宠物经济 开拓行业新模式

一首歌能让宠物吸引到大家的眼球,也让互联网催热宠物经济,创造千亿市场规模,围绕着宠物,可以让宠物经济衍生更多的商业,增加了丰富和多元化。现在的年轻人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宠物可以让他们消除疲劳。

互联网催热宠物经济创造千亿市场

互联网带动宠物风潮席卷而来,受到不少人的追捧,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据了解到,宠物可以创造千亿市场规模,在上一年我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就达到1708亿元,比2017年增长27%,这就是当前互联网催热宠物经济的模式之一。

近年来,基于宠物形象的衍生创作与创意层出不穷,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从宠物表情包到影视、动漫、图书和游戏等衍生产品,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宠物保险也是新兴的服务行业热点。从医疗险到责任险,随着宠物市场成熟、消费者保险意识的提升,宠物保险行业有不小的增长潜力。

宠物备受年轻人追捧

宠物与餐饮行业的结合也是宠物经济的热点之一。猫咪咖啡馆、宠物餐厅等融合了宠物主题的餐饮业态,近年来成为各大城市的标配,是很多年轻游客“打卡”的必去之地。

此外,宠物产品及服务的丰富开拓了不少新“脑洞”,智能宠物用品、宠物摄影、宠物潮牌、宠物家具定制等新产品拓展了宠物经济模式,也代表了宠物经济从原本的“陪伴+互动”模式,变成更丰富的一站式简单养育模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