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反诈骗神器 安全守护怎么用详细介绍

为了打击诈骗集团,支付宝联手反诈中心推出反诈骗神器,选择这一神器能让诈骗分子无处可逃,支付宝在转账后发现被骗,可以及时报警,转账很有可能会被撤回。支付宝反诈骗神器到底有什么用处,怎么使用?

支付宝反诈骗神器有什么用

如今的诈骗分子那么多,利用手机转账,为此很多人都被骗了。最近警方和支付宝合作,通过协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也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这款反诈骗神器“延时到账2.0”备受关注,现在这款反诈产品“安全守护”已经上线了。

26日,支付宝上线新的反诈产品“安全守护”,希望借助家人朋友的守护,让骗子更难得逞。以此来降低网上交易风险,提高公众防诈骗意识。

支付宝反诈骗神器使用方法介绍

据官方介绍,相比延时到账1.0,2.0版本更加智能。支付宝的风控系统会自动进行风险识别,如果判断收款方有欺诈风险,会主动提示用户延时转账。如果遇到电信诈骗,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只要在到账前报警并获得报案回执,就可以联系支付宝临时冻结交易。一旦警方判定是诈骗,转账就能原路退回。

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安全守护”,设置“守护人”。如遇诈骗风险会发短信给家人,以让其劝阻受害人。据悉,该功能在试运行阶段广受子女欢迎,不少用户为父母开通了这一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