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圳“四个千亿”计划启动 14家民企成首批受益者

深圳“四个千亿”支持民企发债专项计划正式启幕。昨日,“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14家深圳民企与深圳市属国企高新投签署首批债券发行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四个千亿”计划的首批受益者。

民企发债专项计划

去年12月,深圳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新推出“四个千亿”扶持政策: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新增中小微企业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提供100亿元发债增信资金支持,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今年2月11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新的一年,要抓好民营经济“四个千亿”计划落实。

在2月28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深圳高新投联合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华润银行、国信证券多家金融机构,共同签署《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领域内展开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更大力度发挥好深圳100亿元发债增信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为100家以上的深圳民营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债券融资支持。

在“四个千亿”之前,深圳国资已经设立100亿债权资金和50亿元股权基金,缓解深圳优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此次签约仪式,是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贯彻落实《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又一重要举措。”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表示。

本次签约仪式上,深圳高新投还与14家深圳民营企业共同签署了首批债券发行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14家企业分别是:海普瑞、翰宇药业、信立泰、大族激光母公司大族控股、顺络电子、海能达、欧菲科技控股股东欧菲投资、兴森科技、铁汉生态、沃尔核材、新纶科技、证通电子、拓日新能、中青宝控股股东宝德投资,成为“新增深圳民企发债1000亿元”计划的首批受惠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