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回应程维卸任 与支付宝此前变更一样

近日,滴滴旗下子公司法人由程维变更为王庆山引发网络热议。据最新消息,滴滴回应程维卸任一事,称这是公司结构调整,与支付宝旗下公司法人变更一个道理。

3月1日,滴滴公关副总裁李敏表示,“关于最近滴滴旗下几家公司的法人变更情况,实际上公司治理结构经常会随着业务发展持续调整,这在企业里很常见”。李敏还表示,此前支付宝下属某公司把法人从马云变更为法务部同事,也是一样的。

滴滴出行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2月20日,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重要工商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由程维变更为王庆山,同时,程维也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庆山接任。此外,监事由张博变更为吴睿。据悉,杭州快迪科技有限公司是滴滴下属的子公司之一。

资料显示,法定代表人是指依法代表法人行使民事权利,履行民事义务的主要负责人。在上市公司中,法定代表人变更是一个常见之举,并无好坏之分。但在某些敏感时期会引发市场的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