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科创板概念股名单 金达莱等3家企业争抢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的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最新消息,一些券商已经可以接受预约开户了。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是科创板概念股有哪些?首批上市的企业是哪些?

上海证券交易所3月5日表示,科创板交易系统也在加紧改造调整中,计划将于3月底进行全行业全市场联调联试,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企业申报方面,目前,上交所尚未收到科创板企业的申报材料,也并不存在市场上提及的“首批企业名单”。

科创板开闸在即

而梳理发现,投资者目前大多是以寻找科创板“影子股”的思路,也即关注上市公司相关子公司是否有申请科创板上市的计划来寻找相关的受益概念股。据了解,目前已有3家企业披露了关于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议案的相关公告,分别是金达莱、大力电工、江苏北人。

不过,有市场人士对此“泼冷水”:企业计划申请科创板上市并不等于一定能够上市成功,毕竟审核标准摆在那里。另外,不排除有些公司可能在“蹭热点”,以此来拉动股价上涨。因此,投资者在关注相关概念股时一定要注意潜在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