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王健林被整肃是谣言 昔日首富王健林为什么被说整肃

2018年,万达集团开始了疯狂卖卖卖的政策,吃瓜群众不明白万达集团为何要在短时间内“贱卖”资产,一时间王健林被整肃的消息疯狂传播,但后来证实根本是谣言,人家王健林现在还好好呢!那么问题来了,王健林当场为何要疯狂卖卖卖呢?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便有消息爆出,万达负债高达4000亿,也让王健林从首富便成了“首负”。但是王健林的还钱能力也是惊人,通过售卖资产就快速还债2000亿。其中就包括,王健林非常看重的文旅项目都高价卖出了。

之前万达集团出售地产给融创中国,其中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费是438.44亿元,而76个酒店转让后,也是获利335.95亿元。而且和富力地产的转让合作,应该算是“亏本买卖”了,77家万达城市酒店全部股权,仅获得转让费为199.06亿元。明明在三年前,在外界质疑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就知道买买买的时候,王健林还意气风发的说,没错,万达就是只知道买买买,而且会继续买买买。

但是没过多久,万达集团便模式突变,从“买买买”变成“卖卖卖”的画风,很多专业人士都猜测,万达这么做的原因无他,应该是因为集团缺钱。而且如果是按照投资的角度去计算的话,王健林售卖的这些文旅项目也是处于贱卖资产,融创中国属于受让方,花费了438.44亿元获得了万达的文旅项目。

但是有数据显示,其实转让的资产价值高达近670亿元人民币,就是说,融创中国间接的净赚高达231.56亿元。富力地产更是最大的受益者,因为收购了万达的77家酒店,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而且据当时在外面候场的记者说,三家集团签约的时候,有杯子摔碎的声音,这也暗示了转让的硝烟味十足。

而对于万达方面回应称,之所以售卖资产,是因为集团的安全经营是放在第一位。那现在不断的减轻负债,王健林的安全感回来了吗?王健林则表示,“万达集团将会继续降低企业负债,并且会采用一切资本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保持控制权前提下的股权交易、合作管理别人的资产等等。万达要逐步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万达商业A股退市资金也有了可靠方案。同时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将企业负债降到绝对安全的水平。”

所以说,这一年多的售卖资产,只是因为王健林在不断的践行自己提出的轻资产战略发展路线。而且他还提到了要偿还海外负债,的确很多集团都希望集团可以上市,得到大量的资本注入,企业也会得到外界更多的信任,但是万达集团的上市之路,并不是太顺利,可以说是非常的艰辛。

所以,当初王健林疯狂卖卖卖,并不是国家要对付王健林,也不是说王健林被整肃,要抛售大量资产还给银行。万达早已改变发展战略,向轻资产战略路线发展,利用万达这个品牌赚钱,万达要实现成功的转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