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圳居住证有什么用 深圳居住证过期了怎么续期

现在居住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无论是买车还是买房都最好有居住证。那么深圳居住证有什么用呢?如果深圳居住证过期了怎么续期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深圳居住证用处

1、享受子女在深就学政策持有居住证按有关规定可享受子女在深就学政策,可向区教育局申请公立小学学位,子女享受深圳居民同等待遇的9年免费义务教育。此外,政策还推出了一项在园幼儿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市民只要办理了居住证、有社保,孩子在深圳幼儿园就可以享受政府的这笔补贴,一年算下来有近3000元。

深圳居住证有什么用

2、可办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2018年9月1日起,非深户籍就业人员持深圳市居住证(不包含临时居住证)及相关材料可以多次办理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且一年中不限制办理次数。

3、车辆入户及驾照办理、年审政策享受与深圳户籍同等待遇的车辆入户及驾照办理、年审政策。4、享受入户加分及优先权益享受入户加分及优先权益,持证一年加一分。5、办理深圳市老人优待证65周岁以上老人可凭居住证办理深圳市老人优待证。

6、享受个人购买深圳市“五险一金”享受个人购买深圳市“五险一金”,“五险”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7、享受与深户同样的保险赔付享受与深圳居民同等待遇的保险赔付,赔付比例高。8、可申请租房补帖按照市府有关规定符合相应条件可以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的有关权益,办理长期房屋租赁手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或者申请租房补贴。

9、可申请能取失业金免费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政府提供的各类免费培训及参加深圳市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职业(执业)资格考试、登记等;申请就业辅导培训、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非深户籍参保人可以领取失业金。

以上就是深圳居住证的最大用处,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但是现在深圳居住证很难办理,而且有很多最新的福利必须要是本地人才能享用,有居住证现在还不能够享用最新的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