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 房产证丢失有什么风险?

作为房产所有权的凭证,房产证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它实在是让人惶恐不安。但是也有人会不小心重要的房产证弄丢了,那么,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呢?房产证丢失又有什么风险?下面小编带大家科普一下。

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

房产证丢失的具体情况需要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开具登报遗失证明,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再到交易主管部门办理补发房屋权证的手续并领取重新补发的房屋权证。申请遗失登报手续如下:1、提交补证申请,如房产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应双方共同申请;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核验原件);3、原售房单位出具的已领证说明原件;房改房提交原售房单位的同意遗失登记的证明。

房产证丢失补办流程

申请补办手续如下:1、提交刊登《房屋遗失声明》,但《遗失声明》必须见报6个月后方可补办;受理遗失补证申请后,登记部门在北京建设网上公告,满6个月后,补发房屋权证;2、产权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3、私有平房还需提供测绘部门提供的测绘图、表两份。其中一份在受理窗口提交,另一份在领取新房产时在制证窗口提交,由工作人员直接粘贴在房屋权证上。

房产证遗失有哪些危害?

1、不能买卖。房地产交易的最终成交标准是房产过户,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不能抵押。许多人用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或其他信贷公司借钱。用房子作抵押的条件是拥有房子。如果没有房产证,银行或信贷公司不会轻易借钱给你;3、不能出租。如果出租房屋没有房产证,双方之间的租赁有争议,出租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4、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护。当房屋产权与他人发生纠纷时,房产证是重要的权益凭证。只要你的名字写在房间里,你的权利和利益就可以得到尽可能的保证;5、不能得到补偿。一旦遭遇房屋拆迁补偿,购房者会因没有房产证而有可能得不到补偿。6、不能办理继承或赠与手续。房屋进行赠与或继承时,要办理公证手续。办理公证手续,就必须出示房本等材料,相关部门才会予以批准,否则办事人员是不会同意的。而办理不了赠与继承等公证手续,会影响到未来的房子权益问题。

从目前来看,房产证遗失补办的流程还是非常繁琐的,不仅需要来回奔跑相关的机关单位,并且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办下来。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妥善保存好自己的房产证以免造成遗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