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芯国际出售LFoundry股权 中科君芯将接手

中芯国际3月31日披露,公司将以1.13亿美元的对价,将所持有的LFoundry70%股权转让给江苏中科君芯科技有限公司。如本次交易完成,买方应于2019年12月30日向卖方支付大多数股东贷款结清价。据悉,大多数股东贷款的结清价及利息约为6315.02万美元。

股权转移

江苏中科君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及高速整流二极管(FRD)等新型电力电子芯片研发的中外合资高科技企业。企查查显示,江苏中科君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1909.51万元,法定答代表人肖庆云,股东无锡中科君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7.78%、上海华芯创业投资企业持股14.11%、西藏津盛泰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4%、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持股11.78%。

记者查阅,中芯国际于2016年7月收购LFoundry70%的企业资本,并通过注册在香港的目标公司持有(还全资持有SMICSofia),LFoundry全资持有LFSofiaEOOD、持有ConsorzioDeltaTiResearch50%权益。彼时,这项交易的价格是4900万欧元。

资料显示,LFoundry为根据意大利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摄像头芯片的开发及生产,Marsica及ISAR各自拥有占LFoundry15%已发行及流通在外企业资本的限额。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年度及2017年12月31日止财年度,目标集团(包括目标公司、LFoundry、SMICSofia、LFSofiaEOOD及ConsorzioDeltaTiResearch)除税前或除税后亏损净额(未经审核)分别为810万美元、1490万美元。

中芯国际表示,基于扣减净资产账面值的代价,预期公司将取得交易收益7700万美元(未经审核),除去200万美元的相关交易成本外,交易所得款项净额(约1.74亿美元)将用于先进制程工艺技术及特色成熟工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