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兴业证券披露2018年财报 营业收入64.99亿元

兴业证券披露2018年财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4.99亿元,同比下降26.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降幅为94.08%。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公司拟每10股分红0.5元(含税)。截至去年12月底,兴业证券总资产1551.38亿元,较年初增长1.36%,净资产353.08亿元,较年初下降1.59%。

兴业银行

传统证券经纪业务逆势增长。根据交易所公布数据,公司去年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的市场份额为1.73%,较上年增长17.56%。全年母公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10.32亿元,较上年下降12.94%,行业平均降幅为24.06%,降幅明显低于行业平均降幅。

此外,在推动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上,兴业证券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去年兴业证券一方面加深与重点公募、私募机构合作,另一方面借助集团资源优势,加强集团内部协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服务。母公司全年实现代理金融产品销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6.74%,行业排名维持前十。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在去年推动分公司改革,将总部相关业务及其客户和资产全面下沉到分公司,落实分公司人力、财务等资源投入与管理授权,加大对分支机构特别是核心区域的资源投入,分公司作为集团各项业务发展综合平台、有形载体的地位不断得到强化,经营活力得到全面释放,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证券研究是兴业证券又一特色业务。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交易单位席位租赁收入为4.54亿元,同比微增2%。此外,从代理买卖证券款看,机构保证金余额从2017年的81.6亿元升至120.45亿元,增幅高达47.6%。

兴业证券年报显示,公司的机构客户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客户数量持续增长,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探索实施券商交易结算模式服务,向公募机构提供包括“研究+销售+托管+交易+清算+风控”在内的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搭建主经纪商业务系统平台,打造全周期私募服务体系和综合机构客户服务体系。

不过,受去年IPO审核趋严、二级市场持续下行以及资管新规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兴业证券的投行、资管、自营等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其中,投行手续费净收入8.36亿元,同比下降27.9%;资管手续费净收入2.86亿元,同比下降31%。自营收入17.1亿元,同比下降5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