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超级真菌在美爆发 连累股市病毒防治板块一片飘红

糟糕!超级真菌在美爆发,不知道会不会危害到人类健康呢?目前来说,美国对于超级真菌爆发有点担忧,因此也连累了股市行情。不过,奇怪的是,中国在这方面的概念股则迎来上涨,甚至迎来涨停行情。

股市行情

报道称,名为“耳念珠菌”的多重耐药性真菌在美国多地爆发,超级真菌的概念进入公众视野,连股市都受到影响,病毒防治板块一片飘红。但是,意外的是,美国股市飘红是下跌,而中国股市因为这起超级真菌爆发事件,一些板块个股飘红上涨。

回到4月10日当天,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再度活跃,领涨两市。其中,独家药品、病毒防治、生物疫苗、免疫治疗、单抗概念等相关个股“一飞冲天”。分析称,这些个股都是超级真菌概念股。

截至收盘,四环生物(000518.SZ)、海王生物(000078.SZ)、联环药业(600513.SH)、福安药业(300194.SZ)、鲁抗医药(600789.SH)、未名医药(002581.SZ)、九典制药(300705.SZ)等十余只个股涨停。

其实,股市行情受很多消息影响,如果是利好消息影响,则股票上涨;利空消息影响,则股票下跌。这次超级真菌在美爆发,在中美股市出现截然不同的反应,背后的原因,只有专家才知道了!有时候,炒概念股风险也是挺大的,大家也要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