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光汇石油薛光林破产 薛光林发家史是怎样的

薛光林是谁相信不少网友都认识,中国石油大亨这个名头已经够响了。但是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光汇石油薛光林破产了,这个消息无疑是令国内震惊,没想到做石油的薛光林也会破产。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薛光林发家史是怎样的。

薛光林最新消息

4月16日晚,港股上市公司光汇石油发布公告称,由于薛光林在4月11日因债务逾期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破产,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薛光林在公司包括董事会主席等在内的全部职务均被撤销。但公告同时表示,薛光林打算对破产令提出上诉。

1992年,25岁的薛光林带着2000元钱到深圳创业,最开始做的是当时正热门的电子商贸,靠着倒卖传呼机赚到了几十万元的原始资本。1993年,在中国正逐步从石油出口转向石油进口的节点,薛光林决定进入石油领域。

在危机重重中,薛光临找到了突破口,在深圳抓住机会成为联系中外石油供应的中转库,而油库租出去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初步站稳脚跟之后,随着中国石油进口需求扩大,他进军海上供油市场,通过一系列繁琐艰难的操作,他成为当时物价拥有海上外轮免税供油资质企业中的唯一民企。

2008年,光汇石油在港交所借壳上市。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中国500强榜单中,光汇石油以493.6亿元的营业收入、15.2亿元的利润,排在第139位,同时也是民营石油企业的首位。

2016年起,薛光林决定跟上互联网的步伐,实行重资产与轻资产相结合的模式,开始转型。投资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入股易安保险。上线电商平台光辉云油,投资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然而最终光汇石油欠下巨额债务。

薛光林破产实在是令人意想不到,毕竟薛光林在业内也是风云人物,现如今竟然落得这样的田地,实在令人唏嘘不已。但是无论怎么说薛光林曾经也是风光过的,但是破产之后想要东山再起可能就有点困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