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俄罗斯羡慕中国 俄罗斯人眼中的中国经济是这样的!

作为当今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几个国家,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比较友好。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经济也有了质的提升,作为邻国的俄罗斯,也是非常羡慕中国了,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俄罗斯眼中的中国经济到底是怎样的。

俄罗斯眼中的中国经济

众所周知,俄罗斯和中国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从苏联时期到今天的世界格局,中俄之间在有着历史矛盾的同时还拥有着更为迫切的利益关系,据俄罗斯总统此前表示,历史遗留问题留给子孙们解决,这是当前最为稳妥的办法。

俄罗斯地理位置位于中国北方,与中国多个省份紧密相邻,因此被国人尊称为北方邻居,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记忆里,俄罗斯总统一直以来以“硬汉”的形象出现在我们周围,这或许是普京强硬的作风而导致的,甚至从俄罗斯身上还能看到一丝丝苏联老大哥的影子。

近年来,俄罗斯面临西方的武器禁运和经济制裁,用不卑不亢的精神向西方坚决表态,尽管经济处于停滞状态也绝不向西方服软,这也让俄罗斯和中国紧紧靠在了一起,据俄罗斯网友表示,即便中国和俄罗斯在关系最为紧张的时候,俄罗斯也绝不会把中国当成敌人看待。

看着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崛起,从弱小走向强大,感受颇受。很多俄罗斯人对中国的评价超乎你的想象,认为中国的经济确实取得了让全球瞩目的成就,高铁、共享单车、支付宝支付这些都是俄罗斯人来中国旅游切身感受到的,在俄罗斯都没有这么便利,未来的发展一定会前途无限的。

现如今,中国已经一跃成为仅此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有望超越美国。虽然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速有所减缓,但已经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相反,俄罗斯国内的经济这几年时间却呈现了衰退的迹象,这也是俄罗斯人对中国高看一眼的原因所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