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平均工资最高的国家 这个国家人均月收入达四万一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平均工资最高的国家就是美国、日本、英国等等这些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然而真相并不是这样的。那么,目前平均工资最高的国家人均月收入能达到41000元左右,具体是哪个国家呢?

平均工资最高的国家是丹麦

前十名的国家中,工资最高的是来自北欧的丹麦。这个国土面积仅有区区4.3万平方公里的国家,但是国内的人均月收入却达到了5300欧元,折合成人民币的话就是41000多元每月!究其原因,除了合理利用当地的资源,以及继承了日耳曼民族一丝不苟的态度之外,在擅长领域大做文章也功不可没。之前就曾有外媒披露过一则消息,虽然未经官方确认,但也能说明一些问题。从美方采购F16战机之后,丹麦通常会将部分的电子产品更换过本国生产的产品,时至今日,在部分国家的F16战机故障频发的时候,该国的F16依旧性能良好。

除了丹麦之外,卢森堡、挪威、奥地利、美国、芬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瑞典和爱尔兰也分别处在榜单的前列,可以看到,整个亚洲只有新加坡、澳大利亚两个国家出现,其余则还是欧洲居多。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相关国家中,即便是最后一名的爱尔兰,月平均工资也达到了24500元,可以说羡煞许多人。要知道,按照此前相关媒体披露的数据,我国工资最高的帝都,平均工资也不过11310元。而如果看全国月平均工资排名,虽然年年提高,但被甩到近百名。无怪乎有许多网友无奈表示,自己的薪资不但拖了城市的后腿,就连整个国家的排名,自己也是累赘。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人们的收入也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但是我国目前依旧是发展中国家。主要还是因为我国人口的基数非常大,10多亿人口平均下来的工资也就非常低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