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蔚来回应销量作假 裁人等消息不实已诉至法院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销量作假、大幅裁员。这是不是真的?昨日,蔚来回应销量作假等传闻,称这是诽谤,严重影响公司名誉及商誉,已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今年3月,自称是蔚来前员工、账户名为“紙孩子”的用户网络爆料称:1、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蔚来总部金融部门负责人拿银行的回扣;第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打赌,2018年年底之前蔚来汽车完成一万辆交付,但其实多数为内部员工购买;第三,蔚来汽车最近处于裁员之中。

蔚来汽车

当时,蔚来曾发布回应称,所谓“销量作假”及“大幅裁员”纯属捏造。截至2019年2月,蔚来共交付1.39万辆ES8,其中员工自行购买和购买后与公司共享的ES8占比仅为2%。不过,今年4月,蔚来宣布将裁员3%,并将公司总人数控制在9500人内。近日,有消息称,蔚来位于硅谷的两家办事处共裁员70人。

5月5日,蔚来再回应销量作假等传闻,经法院委托律师查明,发布相关消息的网友“紙孩子”账户对应手机号码所有人为“潍坊市时代互联商贸有限公司”,并非蔚来前员工。蔚来与公司相关员工先后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向法院提起对该网友的诉讼,现均已被法院受理。

蔚来,是国内的一家新能源车企,已成功在美国上市。截至4月30日,蔚来最新股价为5.02美元,市值为52.75亿美元。除了销量作假等质疑,蔚来还面临集体诉讼等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