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今天贸易谈判有重大的进展

时间过得很快,美国对华发动贸易战也有一段时间了。那么,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有哪些呢?今天贸易战结束是不是真的呢?贸易战对中美两国经济都造成损害,尽快停战才正确。据悉,今天贸易谈判有重大进展,那么会否有停战可能呢?

中美贸易战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5月1日完成了一次快速访华,他们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共进工作晚宴,并在第二天举行了一次正式会谈。姆努钦在推特上说,会谈“富有成效”。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双方已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基本共识。报道认为,但双方仍在努力弥合美中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谈判代表们在美中贸易争端的一些棘手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报道称,预计下周华盛顿会谈的部分重点将放在一份中、英文的协议草案上。这些消息人士说,中国将有来自十几个政府机构的100多名官员前往华盛顿参加会谈,这显示北京认为,双方可以解决和完成最后的细节。

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中,出现过不愉快的事情,但总体而言是向好的。其实,以上的内容,是第十轮贸易谈判时发生的,算是取得了重大进展,所以外界也认为中美两国或会停战。据悉,现在中美两国决定开展第十一轮贸易谈判,相信会尽快推动贸易战结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